今天終於完成~!!!趕緊PO上來分享

因為已經過了 就祝福新年快樂吧!!!

017 耶誕紅

這次用的繪製方式跟平日不太一樣~是參考一位香港插畫家-Artgerm的繪製方式創作

他也不吝嗇 有在網路分享他製作過程 有興趣可以看看學習~ 看看請點我點我!

之前在聯成上梁月老師的課程時,老師也有分享教導這插畫家的的繪圖方式!

整個從頭到尾都很理性的製作! 以下來分享我的繪圖過程~~

耶誕紅-01耶誕紅-02

首先我先打出草稿,在整理成較完整的線稿,底色也上我要的基色

 

耶誕紅-03

利用線稿選取各區塊,填上需要的顏色(顏色為要上的顏色明亮與陰影的中間值)

PS 如果選取區域不完全,可以直接塗上色或將邊框的漏洞補好

 

耶誕紅-04耶誕紅-05

耶誕紅-06耶誕紅-07

選取皮膚色塊(這樣就不會畫超出範圍) 將明暗的變化畫出來(還偷偷調整眼睛大小XD)

 

耶誕紅-08

用同樣的方式繪製肩部的毛皮,基本部分畫好後我會取消選取

在補上邊緣的毛,讓它呈現自然一點

 

耶誕紅-09

再來是繪製身上的批巾,也是先畫出明暗,可以表現衣服皺摺感

 

耶誕紅-10

在衣服折痕上加點毛毛邊,有點毛皮的感覺

 

耶誕紅-11

再加上梅花斑! (梅花斑是先畫出圓點在加上毛毛邊)

 

耶誕紅-12耶誕紅-13

耶誕紅-14耶誕紅-15

再來畫上頭髮,也是從簡略的明暗分部,慢慢在刻畫髮絲

建議可以大略畫好後再取消選取範圍,畫出髮尾或其他飄散的部分

 

耶誕紅-16

髮絲畫好後,別忘記加上頭飾造成的陰影部分,及再整理明暗對比

 

耶誕紅-17

頭上鹿角的繪製,角有點硬度,可以像畫樹枝般,用叫筆直的線條

但要調整亮部不要過於明亮(因為角的材質不太反光!)

 

耶誕紅-18

開始進行頭上耶誕紅的上色,將葉面亮面用橘黃色彩提亮

並加深堆疊的陰影處

 

耶誕紅-19

幫耶誕紅的花朵繪製細節(中間那一顆顆才是他花朵喔我google過了!)

 

耶誕紅-20

背景部分,我用了一塊素材,選用重疊及調低透明度,營造氛圍

 

耶誕紅-21

在素材圖層底下,開新圖層並畫出像樹林般的剪影

 

耶誕紅-22

利用圖層的效果功能,為人物增添點冷色系,也讓他跟景物較能融合一些

 

耶誕紅-23

加上一些風雪效果,並在左上與右下用白色輕輕點綴像霧氣般的氛圍

 

017 耶誕紅

加上文字,再調整一下畫面,就完成囉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花生斯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